来临法要

来临法要

欢迎参加開妙院来临的法要

立宗会

日期: 2024 年 4 月 28 日 (星期日)
时间: 上午 8 点


立宗会之意义

“立宗会”是纪念宗祖御本佛日莲大圣人,于建长5年(1253年)4月28日,建立宗旨的仪式。 大圣人了解,如果开始弘扬适用于末法时代的至高无上的正法,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到无数巨大的困难和迫害。

大圣人有两个选择:大声说出来或保持沉默。 大圣人毅然决定出声并弘扬妙法。

总本山第二十六世日宽上人,在《开目抄 愚记》中解释:

“这篇(文段)说明大圣人如何决定行折伏的心地。此乃由来自大慈悲也。”
(日宽上人文段集717页)

立宗会仪式时,我们向大圣人报恩谢德,身为大圣人的弟子檀那,我们更要决意增进信心与努力修行。

(摘译于 “立宗会,2021年4月28日”,主管加藤信学御尊师,開妙刊物第108期)


广宣流布唱题会

日期: 2024 年 5 月 4 日 (星期六)
时间: 下午 5 点 30 分

日期: 2024 年 5 月 5 日 (星期日)
时间: 上午 10 点


广宣流布之大目标

我们受持与修行日莲大圣人三大秘法之目的是要获得即身成佛,及将娑婆世界转为常寂光土。以稳健的步伐朝这目标前进即是代表通往成佛之道。当越来越多人,不只是日本,也包括世界各角落之人皆发心欲成佛,那么佛土自然形成。这就称为广宣流布。当我们不息地为这目标奋斗,我们生命境涯自能涌现无量法乐。

摘译于“广宣流布之大目标”,‘说法石’之启示 – 御圣训御说法(二),1995年2月份日莲正宗月刊,開妙刊物第24期


御报恩御讲法会

日期: 2024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五)
时间: 晚间 7 点

日期: 2024 年 5 月 11 日 (星期六)
时间: 下午 5 点

日期: 2024 年 5 月 12 日 (星期日)
时间: 上午 10 点


御讲法会之意义

御讲中的「讲」字,既是指赞颂当宗的本尊及开祖以及读经,并且讲说及谈论法门或经论,御讲就是以这样的形式来进行报恩的法会。

本宗的做法,是面对寺院本堂的御本尊,进行献膳,读经,唱题之后,拜读大圣人的御书,并且由僧侣来讲述与信仰应有态度等相关内容的法话。

就如「新池御书」中有:

「无论如何,应近知此经心之僧,弥听闻法之道理,运信心之步。」

(御书一四五七页)

所以重要的是,我们应亲近知晓法华经寿量品肝心之三大秘法南无妙法莲华经的僧侣,以及来到所属寺院指导教师之处,学习佛法的道理,以加深自己的信仰。并且,以此信仰为根本,更进一步朝向折伏弘教精进,就是对于大圣人的报恩,也就会转变为每日感谢御本尊的信心。

摘译于 “御本尊的功德与感谢的信心”,2008年夏季登山研修,開妙刊物第38期


初次认识日莲正宗, 并有兴趣参与我们的法会或唱题行吗? 请与我们联系,好让我们协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