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莲正宗

关于日莲正宗

日莲正宗是於一二五三年(建长五年)四月二十八日,日莲大圣人以开悟久远本佛根本之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为基础,宣唱並确立宗旨为始...

以下摘译于日莲正宗官方网站


日蓮大聖人的教說

佛法是由距今約三千年前,在印度出現的釋尊所說出。釋尊超越男女的性別、階級、身分,為了救濟所有的人們,花費四十年以上的時間,說種種的經教。

而在最後的八年間,說出世本懷的法華經,在明示一切人們成佛之道與久遠佛法實際存在的同時,預證釋尊入滅兩千年後,在稱為「惡世末法」的時代,會出現代替釋尊,從根本救濟全世界所有眾生的久遠真實之佛。

釋尊滅後,經過兩千年,釋尊的佛教在印度、中國和日本等各國,完全失去救濟的力用時,果然如釋尊在法華經當中的預證,閻浮提第一之法華經行者日蓮大聖人出現,確立以久遠之「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御本尊為根本的宗旨。

法燈七百年之清流

日蓮正宗是一二二二年(貞應元年)二月十六日,誕生於日本的日蓮大聖人出家得度以來,完成一切佛法的鑽研,於一二五三年(建長五年)四月二十八日,三十二歲時,以開悟久遠本佛根本之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為基礎,宣唱並確立宗旨為始。

之後,日蓮大聖人陸續度過鎌倉夜襲、龍口處刑,以及兩度流罪等眾多的法難、迫害,弘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法,並且教育弟子信徒。一二七九年(弘安二年)十月十二日,為了全世界一切人們的永遠幸福與繁榮,建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

並且命定其弟子日興上人為二祖,將佛法的一切深奧意義付囑給日興上人,於一二八二年(弘安五年)十月十三日安詳入滅。

日興上人以身延山久遠寺別當的身分,蒙受日蓮大聖人的付囑,但是,由於身延的地頭?波木井實長在日蓮大聖人入滅後,違背日蓮大聖人的佛法,犯下許多謗法的行為,日興上人為了堅守日蓮大聖人的正法、正義,於一二八九年(正應二年)春,捧持著以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為首的日蓮大聖人的一切重寶,與日目上人等門弟一同離開身延山。翌年,一二九〇年(正應三年)十月,在南条時光的捐獻與外護之下,於富士之麓的上野之地,建立大石寺。

七百多年來,久遠以來的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嚴然被日蓮正宗總本山大石寺正確地護持、傳承著。

現在,大石寺已經成為全世界日蓮正宗信徒渴仰、戀慕並參詣的世界廣布的根本之大道場。

日蓮正宗 簡要年表

從以前至今日,日蓮大聖人的仏法依唯授一人之血脈相承,如一器之水注入一器般地法燈連綿,目前由現任法主第68世日如上人繼承。


欢迎查阅日莲正宗官方网站了解更多:https://www.nichirenshoshu.or.jp/chi/daishonin.html